熊掌烧

www多屬文字創作/小說渣翻www

寶石商理查的謎鑑定 VOL 6 Extra Case (前篇)

Extra Case 硼鋁鎂石會招來~

 

很多事情都是一期一會的。

同個瞬間不會發生第二次。

即使每天過著相同的日子,雖然不會特別去在意,但有時也是會覺得很痛苦。

比如當你身處在旅遊地時。

大概是因為我認真覺得,不會再來這裡第二次了。

明明同個瞬間一如既往地不會再有第二次,但越想著這件事,那種焦慮感就越在心中隱隱作痛。

尤其是這種時候。

在旅遊地偶然經過的寶石店,現在正關著。

哪裡都見不著店主的身影。

也沒看到店員之類的。

在這條沒人來往的道路上,只有野狗露著肚子悠哉地睡著。

這兒是斯里蘭卡。

離印度比較近的小國,名產是紅茶和寶石。

就算向附近店家的人詢問是否認識這間店的人,他們的反應也是冷冷淡淡的。

雖然我對講英語很有自信,但也許在這還是有點不通。

我記得的僧迦羅語只有『你好』的『Ayubowan』而已。

但隔壁理髮店的店長,一個東方女子也只是對我聳了聳肩。

「.....」

我找到的這一小間寶石店,是建在康提街上的一個角落。

展示窗中各式各樣顏色的寶石閃閃發光著。

大顆的看起來並沒那麼高級,是因為有好多小顆的裸石排列著,所以才有種『高級』感。

 

(loose stone 裸石:指已經切割後,但還未鑲嵌的寶石)

 

雖然我對寶石不是到特別了解,但我喜歡觀賞美麗的寶石,看石頭的顏色我大概也知道它們的名字。

分成三層的窗戶中,從上層開始是海藍寶石、貴橄欖石、以及稀有的硼鋁鎂石 吧。

它擁有『斯里蘭卡之石』的美名,是顆清澈的棕色寶石。

寶石中不見任何雜質。

它的品質應該相當不錯。

我現在想買顆稀有寶石當作這次旅行的伴手禮。

因為許許多多的事情,我現在迫切地想買到。

但是我待在這山谷的城鎮裡,最晚只能到今天下午三點。

到了三點我就必須去坐巴士,前往離機場較近的城鎮。

然後明天就要回去日本。

現在時刻是正午。

一大早我去參訪了佛教寺廟,在土產店買了香料,在這地帶閒晃後,突然就想買在機場看到那裝飾用的寶石。

我感覺這是命運。

但是店主卻不在。

這樣子結束這一期一會,覺得好像太頻繁了有點難過呢。

再多待一會兒,應該能等到店主回來吧。

但這樣等也不能保證店主一定會回來。

這個國家的人好像都活得很悠哉呢。

雖然萬幸說在這裡幾乎看不到像印度那樣乞討的孩子,但即便如此,一個女生一直在路上這樣站著感覺還是有點危險。

該怎麼辦呢。

正當我想著是否要繼續在這炎炎路上待著時。

「妳還好嗎?」

從背後傳來的,是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語。

我在心裡道,哦?

這個國家的人很多講英語的口音都很重。

但是他的聲音,彷彿像歌唱一般優美。

回過身子見到的年輕男子,一臉見怪不見的樣子望著我。

「抱歉突然跟妳搭話,因為妳看起來好像有點困惑」

對這種情況我該怎麼形容呢。

一見鍾情?

我覺得不是。

我喜歡的,是金髮猛男啊。

眼前的這個人怎麼看都是瘦長型的。

而且也感覺不到有 想跟妳交往 的意思。

一副 我只是一直看著妳 而已。

完美的外表,總之就是很帥———我只是強烈地這樣想罷了。

但他真的好帥啊。

「那個...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帥呢?」

「蛤?」

「啊,抱歉」

我把該說的話的順序弄錯了。

他也許是鄰近商家的人。

我向他詢問說是否知道這間寶石店的人,因為我想買那顆寶石。

他露出些微困惑的表情,問我具體是想要買哪一顆寶石。

不會吧,難道他真是這間店的人嗎。

若是這樣的話我得小心點。

說起這種看似溫柔的帥哥,對我們這種女性觀光客敲詐一筆再常見不過了。

要是被他知道我想要什麼的話,到時砍價的時候就會變得很不利。

「诶...這個,我想看一下,最上面的那個海藍寶石」

他眨了眨眼後,垂下雙眸,過了幾秒的躊躇,最後才用那優雅的聲音道非常抱歉。

「這個不是海藍寶石,而是藍托帕石」

「诶」

不對吧。

我所認識的藍托帕石,應該是具有更強烈螢光藍的寶石才對,不是這種淡淡的水藍色。

我用英語反駁他,但他一副有些尷尬地道

「我想那恐怕是有意加工過的。來訪斯里蘭卡的人,很多都稍稍對寶石有些認識。雖然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很好的興趣」

「...你不是這間店的人?」

嗯,他道,這位小哥尷尬地笑了。

不管是怎樣的表情都帥得完美,讓我有些驚訝。

那這個呢,我開口道,指了指中間那一層。

這個是貴橄欖石吧,雖然我是這麼想的。

「不,那是綠鋯石」

「真、真的嗎。真的?不是貴橄欖石麼...」

「這樣說雖然有點失禮,但斯里蘭卡是不產貴橄欖石的」

「哇。那...這個,硼铝镁石也?」

是煙水晶呢,他淡淡地道。

是水晶。

我啞口無言。

啊啊地打哈欠的狗,似乎也厭倦了這一來一往的吵鬧聲,走到了馬路對面,直接趴在地上繼續睡。

看來是沒必要在這間店等上三小時了。

雖然我很明白,不過我至少得到點收穫了。

但在這之後該去哪呢。

非常謝謝你,我道。

正當我要離開時,他突然叫住了我,一副迷惘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樣子。

怎麼。

是要搭訕麼。

我現在恢復單身,在收拾完那爛攤子後多少心情也好了些,要是他想耍詐騙爛招,我還是有自信能用美國製的防狼噴霧擊退他的。

雖說如果他是要邀請我的話,我應該會欣然接受。

但怎麼感覺都不像這麼回事。

「有什麼事嗎?」

「...我想我應該,能給你有利的建議,但我在煩惱說,要是在這種場面對你這樣說,你會不會以為我是詐騙犯呢」

這話也太直白了吧。

我大笑起來,而他則是苦笑著。

他的眼神透露著天使般的純真。

我越發覺得他是個很棒的人。

只要在他身邊就彷彿天賜恩寵一樣。

「難道你,是寶石商嗎?」

「是啊。我想原本這國家的人,多多少少都把寶石商當作副業吧」

「那現在在這裡,你能給我看海藍寶石或是貴橄欖石之類的嗎?」

現在在這裡不行,他道。

但是在離這裡半小時的地方,有他的營業所———我向他確認說不是店鋪嗎。

的確不是店鋪。

好奇怪。

但若他真是詐騙犯的話,絕對會說『店鋪』的吧———然後說在那邊妳想看什麼寶石都行之類的。

仔細一瞧的話,在他身後,停著一台我在斯里蘭卡已經見過萬次的,附有屋頂的摩托車。

名叫 Three Wheeler,是裝有頂棚的三輪摩托車。

因為沒聽到引擎聲,所以他應該是牽著它走過來的。

半小時的話也不是到很遠。

就算這樣被他牽著鼻子走,若是坐這台摩托車摔出去應該也不會受多大的傷。

「我明白了。請你帶路吧」

我幾乎是當機立斷,但他反而有些驚訝,彷彿是在說真的沒關係嗎。

他大概是對我這樣一個女生在外旅行,這麼毫無防備感到吃驚吧。

從以前家人就一直說我在某些地方挺爽快的,不過我對這一點倒也有自覺呢。

兩週的旅行雖然很漫長,但我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

帶著高級品牌的包包和單眼相機,沒想過要招來強盜。

當然太過小心的話也有幾次被冷眼相看,那樣的話。

我知道我讓他感到有些不自在,所以便將自己的「信任他人之標準」告訴他。

很簡單。

我只會跟著,覺得「被他騙了也沒關係」的人。

「那我就當作,妳信任我了,可以麼」

「信你七成吧。畢竟若是詐騙犯,也不敢這麼直視他人吧?」

他好像一瞬間呆住了。

他這副模樣也證明了這一點。

但是斯里蘭卡的人,好像不怎麼喜歡穿T恤诶?

他也是如此。

明明很熱,但穿著有領子衣服的人還是很多。

況且他穿這樣也很合適。

我明白了,他點頭道。

並讓我坐到摩托車的後座。

我很快坐了下來,怯怯地抱住這位帥司機的腰後,摩托車便開始安靜地駛離了。

看來這裝備得都還不錯,不會有嗙嗙那種惹人厭的引擎聲。

我們離開了市區,沿著湖邊步道行駛,往郊外去了。

「那個!你有沒有,常被人說『你很帥诶』或是『你長的很俊诶』之類的呢!」

「诶」

「我說你很帥!」

「偶爾會有人這麼說吧」

「诶诶,不是『每次』嗎」

我問道。

他好像微微地動了動身子。

當車速稍緩下來時,我聽見他說

「抱歉,我不太擅長應對別人對我外貌的讚美」

「啊,不好意思」

如果是狂散發那種『帥到不行』費洛蒙的人的話,的確是有可能呢。

我看像我這樣不太尊重人的人其實也沒那麼多。

當我對他說 真的很抱歉 時,他欣慰地回道沒關係。

看起來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只是,那個」

我有個朋友告訴我,他開口,

然後便說了些不可思議的話。

「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也是有人會只稱讚自己所親近的人。因為再怎麼不合理的要求都想要他人接受,就像糯米紙一樣,也可以說是要運用優美詞句吧。雖然我知道這是品行問題」

運用優美詞句。

就算是歷史劇也不太常聽到的說法。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指讚美達人吧。

他的朋友覺得這是十分痛苦的事情吧。

朋友、朋友麼,對我來說,我不得不認為那是他自己的話。

若非如此,也不會用這麼逼真的方式闡述吧。

許是因為只能看見他的背影,他看上去,顯得有些寂寞。

「這番話還真發人深省呢。你的那位『朋友』,已經沒事了嗎?」

他沉默不語。

大概也是因為我們正處在三向交會的地方。

確認左右來車後,又開始駛向上山的道路,而他也再次開口

「嗯,不知道呢。怎樣才算『沒事』呢。不過...要說沒有痛苦相伴的話肯定是騙人的,但最終,我想也沒有個適當的結論」

他說道,我感覺他似乎微微地笑了。

就這樣伴隨著平穩的排氣聲,我們乘坐的摩托車一路往山裡去了。


**前篇在此告一段落。

看到目前為止,有夥伴們已經知道這段出現的人物是誰嗎?:))

我覺得這篇很棒,後篇也會盡快放上來的!



评论(33)

热度(3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